尔弥ALCYONE/拾辉社

每个人都有应分的痛苦。

保留 - 徐深

人物属于原作者,oc是我的

徽柔一直念叨着来世要做普通人,所以怀柔成了普通人之后,没想到还是因为权力斗争做了牺牲品,怀吉坐上了马航再也没回来,徽柔作为编剧写了一部作品拍成了电视剧名作《想见你》。

————


「如果你能做到坚持你想做的事一直坚持下去,我会给你礼物,好不好。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要坚持下去。」


「好,一言为定,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耍赖!」


「嗯,不耍赖。」




「哥哥,你说是不是所有的意难平,最后都去了平行宇宙?」


「傻瓜,你明明知道这世界没有平行宇宙。」


「如果真的有呢?」


「有梦想总是好,可也别太钻牛角尖了,那样你会很痛苦的。」




「可是,什么是痛苦呢?」


「痛苦就是,你遇上了那个让你不甘心的人,那是种求而不得的酷刑。」



「所以……」



「所以,你要是有什么想要的,就跟我说。」



「我想要一直陪在哥哥身边。」



「唉……」





————

《永远的星期三》

又名(永不回航的航班)

【踏着你的脚印回溯,追不尽三世回魂路】

架空孤城闭同人现代向串联oc宇宙

关键词:MH370

BGM:《保留》


看见你在我眼前

不去猜想我们隔多远

当我夜幕中准备

只想让沉默的能开解


在不同的遭遇里

我发现你的瞬间

有种不可言说的温柔直觉

在有限的深夜消失之前

触摸你的脸

我情愿这是幻觉

也不愿是种告别


已经忘了你的名字

就在这座寂静星石

怎么还有你的样子

被保留

给我一整个拥抱

好让我不至于太撂倒


时间过一分一秒

还是觉得相遇太美好

在不同的遭遇里

我发现你的瞬间

有种不可言说的温柔直觉

当不远的蓝色渐渐显现


这无边境界

我始终等待再见

只不愿再也不见


已经忘了你的名字

就在这座寂静星石

怎么还有你的样子


想形容你的句子

关于你所有心事

一眼能及的钻石

哪一个是你地址


忘了你的名字

就在这座寂静星石

怎么还有你的样子

我始终等待再见

只不愿再也不见


真的忘了你的名字

是在哪座寂静星石

一直还有你的样子

被保留



——————

楔子



又见海上花如雪

几轮春光葬枯颜

梦中身朝生暮死一夕恋

一样花开一千年

独看沧海化桑田

一笑望穿一千年

几回知君到人间

千载相逢如初见






「迄今为止,我已记不清渡过了多少个白天黑夜,时间已经不存在了,命运似乎是永无止境的深渊。而我,还在等,那一个答案。你到底在哪里?」



01.

日记里的某一页这样写着:


「洋葱小姐从小就是个喜欢哭泣的小女孩,但和茄子先生恋爱后,她的眼泪就越来越少了。


只要一念起茄子现先生的名字,洋葱小姐就会忍不住微笑起来。


茄子先生流泪的次数却越来越多,朋友劝他和洋葱小姐分手。


可只有茄子先生自己知道,他的眼泪越来越多,是因为他一层一层地离洋葱小姐的心越来越近。」




02.

洋葱小姐其实原来有好几个名字,除了洋葱,还被起了各种外号昵称,无外乎不是榴莲,就是糯米团子,米团子这类。


洋葱小姐不满道:「怎么都是吃的!」


茄子先生总是不以为然又宠溺的摸摸洋葱小姐的那一头毛绒绒乱糟糟的头发:「因为你是个小傻子呗,一个居然相信2012会是世界末日的小傻瓜啊啊啊别别掐我痛痛痛!!」


「不 许 再 拿 我 的 2 0 1 2 年 终 总 结 笑 话我!!」洋葱小姐咬牙切齿一字一句说道。





03.

洋葱小姐记得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星期三,茄子先生即将准备启程出差,这次行程是趟远途。


那天夜里,洋葱小姐又梦见了那个梦。那个从小就缠着她的古怪梦境。


这让洋葱小姐的内心莫名开始不安,但她很快又摇了摇头甩开这些思绪。


「你看这是什么?」早餐的时候茄子先生神秘兮兮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红色锦缎绒布。


洋葱小姐看着茄子先生一脸嘚瑟的表情,故意顿了顿装作不懂:「是什么呀?这么神秘。」


「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咯。」


洋葱小姐努力憋着快要笑出来的嘴角打开了盒子,一段金色光芒映入眼帘。


「这阵子我出差,可能赶不上过节回来陪你,先把礼物给你。喏,这下你不会再罚我跪砖头了吧?」


洋葱小姐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鼻子一酸,有点红了眼眶。努力控制自己不撇嘴,好不至于大早就哭鼻子。



「我给你戴上吧,果然你还是戴金饰最好看。」


于是,洋葱小姐的脖子上又多了一条精致端雅的链子。



那天洋葱小姐在日记里写道「人有三样东西无法隐藏:咳嗽、贫穷和爱。还好,我们还有未拆的礼物」。






04.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至于那个古怪梦境,她跟茄子先生提过一次,在某天回家的路上。


途中在车里听见电台主持人在聊关于“公主病”这个话题,茄子先生一听就乐了:「你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你的吗?」


洋葱小姐一脸茫然:「啥时候?」


「你还记得有次你那篇骂人的文章吗?」


洋葱小姐立刻泄了气,很想找个缝钻进去。


那是很久以前发在企鹅空间的文章。


文章转帖如下:


——————




标题:《甲之砒霜,乙之蜜糖》



跟某人分手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傻傻的问了他,为什么你选了她,却不选我。


他问我想听真话吗?


他说对不起你真的太独立了。


生病了一个人晕着去看病也不会告诉我陪你。


下雨了宁可淋雨也不会打电话叫我帮你送把伞。


受了委屈宁可一个人哭也不会跟我吵跟我闹。


我在网吧玩游戏几天不见你,你憋不住想见我,就跑去给我送零食。


你对我有求必应,可从来不跟我提任何要求。


看上喜欢的小玩意也从来不会撒娇说想要这个。


他说,你知道吗?

我喜欢这个双子女的就是她的无理取闹,她让我觉得我是个男人,我可以帮她担事。


她闯了祸第一时间会跑来跟我哭,叫我给她解决。


她生气了会跟我大吵大闹,会趴在我怀里哭,我要费好大的劲儿才把她哄好。


每次被她哭到胸前的衣服都湿透了,可是那一刻我好有成就感。


为什么你总是没有表情没有反应没有脾气?


对不起你太独立了。


独立到我觉得你根本不需要我。


没有我,你可以生活的很好。


可是她不行,没有我,她活不下去的。


她惹了祸谁给她担着。

她哭了谁去哄她。

她病了谁去陪她。


没有我,你可以的。


我不觉得有我没我你有什么差别。


对不起,你太独立了。


我点点头,表示理解。


他说:你忘了我吧。


我说,好。


忘记你我居然用了三分之一秒。


是不是有点长。


从那以后,“太独立”就变成我的心结。

我怕因为我的独立被男人嫌弃。

我怕我的宽容变成对男人的纵容。


我变得患得患失。

一度怀疑我好像是真的不需要那么一个人的陪伴。


我一度羡慕有公主病的女生。

甚至觉得“无理取闹”的女生很可爱。

没有自信,独来独往。



后来,毕业的时候,我见了那个双子女一面。



很难想象一个大妈长相的女生撒娇任性无理取闹是个什么样。




那一刻我终于找到了困扰了我多年的问题所

在——此女目测至少是D罩杯,只多不少。



那一刻,我毫不犹豫的掏出了手机给某人发

了条短信——


“xxx我cnm”







05.

【日记某一页】


今天我又问了她一遍「你还记得密码吗?」


几乎每隔几天我就会问她,可她还是记不住,这个迷糊的性子真是一点没变。永远都在找东西。


我只能再三唠叨,所有密码都记在这个本子里,如果翻不到,就耐心一点多翻翻,她就一个劲的敷衍我,老天保佑但愿她能记得住吧。


——————


今天早上她问我,为什么她这么怕水,上辈子是不是淹死的。我一声不吭把她搂进怀里,下巴靠在她的头发上,一下没忍住流下了眼泪:「你不是淹死的,你是投过湖。」


「投湖?这就是你的那部分吗?欸你怎么哭了,别哭别哭啊……」


看着她手忙脚乱给我擦眼泪的样子,我又忍不住笑了,好想就这样一直抱着不放手。


如果,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她该如何是好……


——————




「哥哥,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哭了,今天又读了一遍你的信。原来,关于幸福,没有的人,总是比拥有的人,更清楚是什么模样。」



「哥哥,我终于治好了我的失眠,你看,我真的做到了。」



「哥哥,冬天真的好冷,好冷……」



「哥哥,我已经可以关灯睡觉了,你已经好久没来我的梦里了,你去哪儿了?」



「你知道吗?人死了还是要有个地方,如果像你说的,都撒进大海里,最后就连念想,都没有了投掷的地方……」



「哥哥,快了,很快我就可以实现我的梦想了,到时候我们会在平行宇宙里重逢。」











评论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弥ALCYONE/拾辉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