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弥ALCYONE/拾辉社

每个人都有应分的痛苦。

水星上的鲸 - hui sonata

《μ子星的日记》

静默如流淌的黑色悲歌

冰冷黑夜里裹挟着死寂

凝固空间和湍流空间交替

在无法察觉的时刻给你致命一击


如果诗意是给眼前的美景赋予灵魂

美丽中亦隐藏杀机

没有人再为明天忧虑

因为我们没有明天


既然灭亡是归途

忧虑就毫无意义

凛冽寒风中穿梭着神明的叹息


会留下什么痕迹吗

我忍不住这样想

多么可笑的念头啊


我们的文明

还有希望吗







「也许不会有机会见到我那盆植物了,当时把它的授权密给了我的好友昂D3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子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难过,这家伙也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它。」

                ——μ子星的日记.加密内容



“你等一下,如果它被发现了怎么办?”


昂D3又发讯息来追问,“我是说,万一你任务失败了,我想办法去找你,好吗?”


“还是不了,大部分存储都会被冻结,什么设备都带不了,我相当于是裸奔。”微子吸了吸鼻子,可能是最近一直没清理熵增,脑袋的冗余有些沉重。


“况且到时候,肯定是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万一咱俩打起来,那可真麻烦。”



昂D3对着断开的连线愣神了一会,喃喃自语,“难道我带上晶体也不行吗?”


“不行,想都别想。”微子的声音传来。


这家伙真的什么都能给她算的到。



随即他打开隐藏空间又给那盆植物加了一层防护罩。



微子是μ子星最初代的智慧体,听别的迭代使用期挺久的朋友说起过那时的星际迁徙航行。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微子的灵力能量很高,可在子星的权限却不高,只是跟大部分其他生命体差不多的权限。可能是跟她一直懒懒散散有关系,上面也有观察者分管,但有时长老会单独找到她安排一些任务。



说起在纪元之前的那次星际迁徙,历经十多万地球年的跨度,在漫长的永无止境的宇宙黑夜里漂泊。人们的心,从热切的期盼,到死寂的绝望。在所有人几乎快要放弃的时刻,出现了神迹。


于是,μ子星纪元之光的文明开始了。











评论(2)
热度(9)

© 尔弥ALCYONE/拾辉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