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弥ALCYONE/拾辉社

每个人都有应分的痛苦。

灵魂伴侣 - 田馥甄

昨天在医院门口的小面馆吃面,老板娘和邻桌的一对母女闲聊。


内容简短却惊心:某家一个十三岁的女孩半夜从二十层楼顶跳下来了。


想起中午在路上看见马路中间,两只小猫的尸体。路过的车子避之不及,车轮一遍遍的压过它们的尸体,尾巴还一动一动的。我一度以为它们还活着,想停下来去救。两只通体黑色只有几周大的小猫。



女孩家里有弟弟妹妹,放学后要做所有的家务,洗全家人的衣服,要帮弟弟妹妹写作业,可她自己还有作业要写。



母亲在一个厂里打工,这家都是外来的,女孩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业,自己的生活,还要被迫做所有的家务,照顾弟弟妹妹的生活。


老板娘说:这孩子半夜从楼顶跳下去之后,都没有人发现,直到第二天晌午,小区里的人看见后,这家人才知道,人没了。这女孩儿,当时该有多绝望啊……能绝望到跳下去结束自己的生命,才十三岁啊……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生活还得继续。



女孩儿,不论你遇到任何困难,如果痛苦已经大到无法自己承受,请一定要呼救。




不论你多难以启齿,不论有没有人会给你回应,请一定要学会呼救,只要你呼救,就一定会有人回应你的呼救。



无论如何,请一定不要放弃,因为你越过人生一道道的坎,一切都会云淡风轻。



时间不是解药,但时间里有解药。




评论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弥ALCYONE/拾辉社 | Powered by LOFTER